close

今天剛好"老娘"罷工,獲得一天自由外食的機會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愛麵一族,尤其是左岸類的麵點都特別有愛

於是中午時分靠著google來決定午餐吃什麼,最後定讞為"七分閒情三分味牛肉麵專賣店"

這間在台中有三處分店,我是去河南路上的那間,因為離我家最近,其實都頗遠= ="

雖然這間是以賣牛肉麵為主,不過我還是點了鮮肉咖哩麵來嚐嚐鮮

之前在彰化唸書的時候,有一間連鎖的"道地牛肉麵"賣的咖哩湯麵深得我心呀

所以在菜單上看到鮮肉咖哩麵時,我就決定要吃它了

經過約十分鐘的等待(高朋滿座),將將鮮肉咖哩湯麵登場

鮮肉咖哩麵  

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所以畫質有點差

一上桌就可以聞到咖哩的香氣,配料包含青江菜、豬肉片及油豆腐

先一樣一樣介紹,豬肉片很普通,大概就比火鍋肉片再好吃一些而已

麵條Q而不爛,是屬於圓麵而不是家常麵的扁麵,吃起來更有麵香及口感

湯頭包含著香料的香氣、咖哩中洋蔥帶出的淡淡甜味和豬大骨湯濃郁卻不厚重的香甜

麵和著湯一起吃,咖哩負責提供香氣,湯頭負責襯托麵條本身的味道

一口下去,可以同時感覺到咖哩的香、湯頭的鮮美及麵條本身麵粉及鹽水所烘托出來的甜味

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,所以我把它吃了個底朝天來表示我對它的愛戴

喔對了,上面少介紹一樣也很厲害的油豆腐

他們店裡的油豆腐跟外面麵攤所販售的油豆腐並不同

他們家的油豆腐口感介於豆腐及豆干之間,口感較為扎實,這一點可以從剖面圖看出來

一般的油豆腐剖面孔隙較大,因此在滷的時候可以吸收飽滿的湯汁,但往往會吃不出豆類製品本身的香氣

這家的油豆腐剖面孔隙細小,故較有口感及豆香

再加上店家滷到恰到好處,可以同時吃到豆香及醬油的香和淡淡的甜味(有的醬油是吃不出這種甜味的)

實在是太好吃了~~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看看別的(口水)

 

店家資訊

三分味牛肉麵專賣店

河南店:台中市河南路 4  411  
旅順店: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 2  117 
西屯店:台中市西屯路 2  23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 牛肉麵 麵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to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